苏余欢

没事就写着玩玩

第四章


“谦哥,你带来的那个叫孟鹤堂的孩子到底是什么来历,他原来的班级在哪?”

“郭老师,这孩子就是生病了而已,现在已经痊愈了,别再问我了。”于老师的眼神有些躲闪。

“你们两,一个跟我说是病了,一个跟我说是成绩太差了。谦哥我该信谁?”

“这您还是去问问他原来的班级吧,他原来是五班的。他们班班主任没有换。

于老师拍了拍过老师的肩膀:“这孩子不说实话肯定是有他的原因,您也知道,那个李老师可不是什么好东西。他带过的毕业生没少在学校贴吧里骂过他。”


郭老师还是找到了李老师。

“那个叫孟鹤堂的孩子啊,我知道他,他有先天性心脏病,留一个快死的人在班级里我嫌晦气,你要愿意要他就给你吧!”李老师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
“小哥哥,这题可以帮我解析一下嘛?“张云雷抱着课本转头找孟孟。

“小妖精,你确定问我有用吗?”孟孟正在认真攻克数学题,随口回答。

等到孟孟反应过来的时候,赶紧捂住嘴。


“小妖精啊…原来我在小哥哥眼里是个小妖精。”

“对…对不起…”

“小哥哥,我挺喜欢这个外号的。那小哥哥愿意和小妖精成为好朋友吗?”

“真的可以吗?”孟孟满眼星星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跟我这么客气干嘛?我们不是好朋友吗?”


分割线———-


“孟鹤堂,你去校长室帮我去拿个印章。”郭老师满脸心事的打发走了孟孟。

“好的,老师。”


孟孟总觉得不对劲,右眼皮一直在跳。


“同学们安静一下,我告诉大家一件事,我今天刚打听到,孟鹤堂同学身体很差,先天性心脏病,原先因为这个原因才会被老师赶走休了学,但是我们不会,大家多照顾他一下吧。”


“铛”孟孟站在教室门口,印章掉在地上。

孟孟终于还是没忍住,带着哭腔:“老师,如果你也不喜欢我,你可以直接赶我走,而不是当众处刑!”

孟孟转头就跑。

“堂堂!”九良急忙追了出去。


“我只是想好好活着而已,我有什么错吗?不要跟着我!”这是孟孟第一次发火。


无视所有人,孟孟直接跑回了家里。


关上门,如释负重的坐倒在地。


“好难受!”孟孟捂着心口,吃下了包着药的糖果。


糖果是甜的,药是苦的。


“明明从小没少吃过药,可是为什么这次感觉这么苦呢?”


“堂堂,你开个门。”九良在门口气喘吁吁的敲着门。


“我的天呐!他真的是个病人吗?我怎么感觉我更像是个病人呢?”


“你怎么跟来了?”孟孟打开门露出苍白的小脸。

“呼呼,还我怎么跟来了?你说你身体本来就不好,你还跑这么快,呼呼。”

“我不需要你们同情。”

“你进来先休息一下吧。”孟孟说着,伸手扶九良进屋。



“老师如果没说,你可能也不知道我身体是残破的吧?”孟孟自嘲的笑了笑。


“我知道,我偷拿了你的糖果去做了化验。”


未完待续


请忽上升正主,文笔不好,请多指教

评论(8)

热度(13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