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余欢

没事就写着玩玩

第三章

 

“这是我来到新班级的第一周的周末,我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,我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。新的班级所有人对我都很好,但是在之前我也没少遇到“好人”他们照顾过我,同时也抛弃了我。”

小小的出租屋里,所有东西都显得死气沉沉的,窗台上的植物不知已经多久没浇过水了。

“班长栾云平很热情,同桌周九良很自闭但是我愿意用我余下的生命将他从黑暗中带出来,至少我可以为自己积最后一点德,下辈子一定要投胎当一个健康的人。”

“可是只有一个人我不是很喜欢,他就坐在我前面,他叫张云雷,他就像个小妖精一样,或许也是我没有好好了解这个人,但我确实不太喜欢这个人,但是有很多人很喜欢他。”

“医生说,我不能太激动,不能做剧烈运动。但是上一个班主任就是怕我突然死在教室里才会不要我的,他带着一个班学生挤兑我,最让我崩溃的是,两个女生当着我的面说:如果我是孟鹤堂的话,我就直接自杀,像个活死人一样,家里条件也不好,天天受罪不如早点了结自己。”

“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。当我面说这句话真的不如杀了我。”


合上日记,孟孟倒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呆。


分割线———


“良儿,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?良儿我跟你说话呢你理理妈妈行不行。”

“我今天放假,跟同学出去喝了点酒。”九良冷漠的回应着,说完径直走进自己的房间锁上门。

周母站在九良房间门口,叹了口气。


九良戴上耳机,耳机里放着很大声的音乐。躺在床上发呆。

谁愿意跟我玩啊?还喝酒,两人一组合作都找不到人,只有这次有人愿意和我一组。

九良掏出口袋里的软糖。

这是偷偷从孟孟书包里翻出来的。

“乱翻别人东西这种行为是挺没品的,不过我更想知道他为什么经常会嘴唇发白的吃糖果,他真的是低血糖吗?

一个鲤鱼打挺,九良从床上起来坐到课桌前打开台灯,仔细观察手里的软糖。

“这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。”九良撕开糖果,拿出糖果里的黄色小药丸。

“是药?这是什么药?”九良打量起手里的药丸。

“妈,晚饭别等我了,我今晚不一定回来。”九良随便披了一件外套就出门了。


拿到化验单,九良愣在了原地。


速效救心丸!


这就是他的秘密吗?


为什么他宁可强忍难受也不肯告诉老师他的身体异常脆弱?


半晌,九良撕碎了手里的化验单。


既然他不愿意告诉别人,就当这个秘密谁都不知道吧。


未完待续


请忽上升正主,文笔拙劣,请多指教

评论(7)

热度(8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